close

  華商報訊(記者郭曉蓉)要結婚、要辦醫保卡,可以先上網看看得準備啥材料,省得材料不夠還要多跑兩趟。今日,蓮湖區政務服務公共平臺(“蓮湖區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”www.lhkfb.gov.cn)正式上線運行,這裡不但能讓人明白辦事所需資料、時限、費用等,還有一些部門已實現“網上預審”,把資料電子版傳過去就知道是否符合要求。
  “目前,政務服務中心日業務量在800件左右,常常遇到一些市民來辦事資料沒帶全又得多跑兩趟的事,以後大家如果能提前先在官網上瞭解辦事所需的資料、流程,就更方便快捷了。”蓮湖區政務服務中心電子政務科科長翟亞棟說。
  “登錄官網之後,市民從‘申報人’的視角,以‘我要辦事’為主題,能快速找到相應的版塊,點擊進入就可以對如何辦理這項事務一目瞭然。我們依據以往的數據統計,把市民辦理最多的項目放在最前面醒目位置。版塊排序依次是‘我要結婚’、‘我要開公司’、‘我要辦醫保卡’、‘我要辦老年證’……”翟亞棟進行了演示,點擊“我要結婚”後,所需材料、辦理步驟和流程、費用等一一呈現。
  此外,市民如果需要在蓮湖區辦事,通過搜索添加“蓮湖政務服務”的微信、微博,也能答疑解惑。   (原標題:結婚、開公司需要啥材料 上網查查再去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73tjqm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